学校召开2024年统战工作会议暨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作者:统战部创建部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53

1月17日,学校2024年统战工作会议暨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在图书馆九楼两山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李俊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党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成服务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汇聚强大合力。党委副书记王赳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卫川参加会议。



李俊杰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各二级党组织进一步重视和支持统战工作,为党外人士更好地参政议政、履职尽责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继续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李俊杰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时代价值;要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行动认同,增强统战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围绕中心大局,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发挥统战组织的力量和作用,在服务学校重点工作和地方工作中占有一席之地。

李俊杰要求,校院两级党委要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四个纳入”“三个带头”。党委书记是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部署重要工作、推动解决重要问题。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充分调动统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积极性,加强分工合作,推动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统战工作,真正形成强大合力。发挥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的作用,为党外人士发挥作用架好“连心桥”,当好“娘家人”。

会上,王赳向党外人士通报了2023年学校工作情况,教师教育学院、民进学院总支、欧美同学会(留联会)负责人分别作统战工作、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工作交流。党外代表人士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等方面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等,总结2023年学校统战工作和谋划部署2024年工作。

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市政协委员、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编:唐蓓芳;二校:何蕾;终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