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沈千钧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144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18下午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精准把握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功能定位,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校党委书记李俊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赵年国作点评讲话。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班子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精心做好准备工作。以校党委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及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校党委委员相互之间,党委委员与分管二级单位负责同志、与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分别谈心谈话,开诚布公讲不足、推心置腹提建议,充分沟通思想、听取意见,营造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会议通报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李俊杰代表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查摆问题不足,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逐条提出整改举措。各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直面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赵年国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丽水学院党委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前期准备充分到位、查摆问题深入深刻、批评态度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希望学校以此为契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把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毫不动摇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心系“国之大者”“省之大计”,统筹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融合发展的理念。二要加深理论学习,持续深化学习素养。坚持不懈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学用结合”文章,为开创丽水高等教育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支撑、积蓄强大动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传播力量。三要抓实调查研究,持续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聚焦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具体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民呼我为”长效机制,着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丽水六问”的真招实招,走好校城融合发展之路。四要抓牢检视整改,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动真碰硬解决思想问题和工作问题,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标准落细落地落到位,推动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五要抓好高质量发展,持续服务地方发展。努力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进一步发挥学校在助力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中的创新引擎作用,全力以赴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上,李俊杰代表校党委班子作表态,指出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带头擦亮高校特色,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以整改提升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二是带头履行高校使命,进一步厚植师生情怀,努力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充分转化为促进学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带头彰显高校担当,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力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

【一审:何蕾;二审:雷涛;终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