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之赞:中国(丽水)两山研究院高能出发

作者:周宏芸 陈一艳创建部门: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3

1月17日,浙江省新型智库工作交流会在杭州举行,会议由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工商大学浙商研究院承办,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中国(丽水)两山研究院院长刘克勤和智库专职秘书周宏芸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中国(丽水)两山研究院获得三次点赞。一赞中国(丽水)两山研究院积极承接省委办公厅的主题约稿,截止目前已有14篇稿件被省委办公厅采用,占总采纳数的32.56%。二赞中国(丽水)两山研究院积极参与社科赋能山区(海岛)县行动,获得立项53项,研究成果占比20%以上。三赞中国(丽水)两山研究院社科赋能调研团队工作扎实,成为全省6支被通报表扬的队伍之一。

会议总结了2023年智库工作,对接相关厅局研究需求,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并对2024年进行了工作部署,浙里智库吹响新一年高质量发展“集结号”。刘东在会议总结中指出,2023年是“八八战略”深入实施2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指导赋予浙江新定位的一年。浙江省智库勇担高水平建设社科强省的使命,在推动学术创新,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服务社会发展,探索研究范式转型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丰硕的成果,为浙江“两个先行”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智库建设任重道远,需要清醒认识问题与挑战。刘东对2024年的智库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并期待智库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提升政治站位,立足国之大者,强化大成集智创新机制建设,发挥智库功能,彰显智库优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中国(丽水)两山研究院作为浙江省社科新型重点专业智库培育单位,成立于2020年8月25日,由中国(丽水)两山学院与浙江省委党校、丽水市委宣传部协同共建。自成立以来,中国(丽水)两山研究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真·情·实·意”社科工作要求,重点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打造展示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和高质量绿色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服务民族地区城乡融合与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为建设目标,开展一系列理论研究和实践,取得丰硕成果。今年4月份,顺利完成省社科联专家组对智库的中期评估,评估结果为良好。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省44个省新型智库负责人、11个区市的地方智库专家代表等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责编:唐蓓芳;二校:何蕾;终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