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执笔传情忆校史,赓续传承向未来” 丽院校史杯征文比赛的通知

作者: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1-31浏览次数:10

明德笃行薪火传承,踔厉奋发赓续华章。自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更名为丽水学院以来,二十年春华秋实,一代代丽院人接续奋斗,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形成了“两山”铸魂、“两基”立根、“两特”赋能的办学特色,在服务和引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特色,谱写出服务浙西南教育事业绿色发展的的美丽华章。

韶光流转、盛事如约。为赓续传承丽院人的光荣与梦想,共同分享感悟学校发展过程中的温暖与感动,凝聚奋进新时代的丽院信念和力量,特举办“执笔传情忆校史,赓续传承向未来”丽院校史杯征文比赛。盛邀您摹写那一份挥之不去的感动,启封那一段无法忘却的记忆。

一、征集范围

全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包括原丽水师范专科学校、浙江省少数民族师范学校、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丽水工业学校、丽水农业学校、丽水卫校、丽水中等专业学校的校友)、关注丽水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二、征集内容

1.校史回眸:有关学校办学历史、红色传统、发展变迁、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重大活动的回忆和记述。

2.温暖记忆:反映学校师生、校友的家国情、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的感人故事。

3.奋斗故事:反映学校师生在教育教学、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服务地方等方面积极进取、奋斗奉献的典型事迹。

4.榜样力量:记述学校师生与校友中优秀人物、先进典型的感人故事。

5.学校印记:分享与学校发展有关联、有纪念意义的照片、物品等背后的感人故事。以纪念学院办学20周年为主题,讲述二十年来学校发展历程中的温暖感动、精彩荣光。

三、征文时间

即日起--2024年3月30日

四、征文要求

1.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内容真实、情感真挚、语言流畅,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控制在3000以内,诗歌不超过30行。欢迎随文提供相关照片、图片等,并需附简要文字说明(拍摄时间、地点、人物、内容,拍摄者姓名等)。

2.征文作品电子稿投稿邮箱:mzxytwxcb163.com。邮件用主题命名:“我的校史故事--XXX(姓名+手机号)”。3.手写稿邮寄至“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学院路1号丽水学院德涵书院民族学院辅导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578-2272781。因人力有限,来稿恕不退稿,请自行保留底稿。

4.来稿请附个人简介(不超200字),包括姓名、在校经历、现工作单位、职务、联系方式等信息。

五、奖项设置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学校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选。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名,给予升本20周年校庆周边纪念品。作品经适当编辑并经作者同意后适时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校友平台发布。应征获奖作品将编印成册,永久留存于学校档案馆。

六、其他说明

1.文稿须为原创未公开发表作品,凡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均由作品提交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

2.学校将汇编优秀作品公开结集出版,学校有对入围作品进行修改、完善和使用的权利。

3.投稿即视为接受本征稿启事要求。在法律法规范围内,学校对本次征稿的相关事项及未尽事宜拥有最终解释权。

4.衷心感谢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支持!相关事宜咨询电话:0578-2272781

 

 

                                             丽水学院        

                                           2024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