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丽水学院学生报名的通知

作者:创建部门:民族学院(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0

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将于2024年4月21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举行,决赛将于2024年5月19日(星期六)举行。2024年我省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2024年3月17日。

本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学生;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学生参加。

报名缴费入口:www.neccszj.cn或扫下面二维码

报名的同学请在“学校”里查找“10352丽水学院”。请仔细核对姓名、学校、考试类别等各项信息,一旦付款成功,报名费将不予退还。

考场安排在校内,考生可在考试前一周自行在报名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NECCS是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题目由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统一命题,竞赛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分(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本赛题既考查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本次竞赛将借鉴国内外英语测试新题型及测试方法,在保持题型相对稳定性和连续性的基础上有所创新。竞赛内容将进一步加强英语“双基”考查力度,并加强考查“能力”的取向,完善初、决赛听力测试和决赛口试,加大语篇层次上的语言运用能力的考查,同时将设计一些考查智力和综合运用英语能力的赛题,以增加赛题的区分度。

大赛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

2024年竞赛的获奖比例同2023年保持一致,具体获奖比例如下:总获奖比例为86‰;进入决赛的比例为6‰,其中特等奖获奖比例为1‰,一等奖获奖比例为5‰;通过初赛评出的二等奖获奖比例为30‰;三等奖获奖比例为50‰。

我校学生参加竞赛,可根据学校相关政策获得相应的综测加分或创新创业学分奖励。

若有关于比赛的问题,请联系丽水学院民族学院何青芒老师(523466)。请报名参赛的同学扫码加入钉钉群: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A、B、C、D类)。入群后修改群昵称为:班级+姓名,以便统一通知和联系。入群二维码如下图:

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A、B、C、D类)钉钉群

欢迎同学们极参与报名哦!同时也预祝报名参加此次比赛的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


                                                  

 丽水学院教务处

   民族学院

     2024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