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支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学校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高层次青年人才代表座谈会

作者:沈千钧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213

3月20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好2024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年度党政工作要点,聚焦“三支队伍”建设,不断优化人才生态环境,全面提升人才发展质效,我校召开高层次青年人才代表座谈会,为学校新阶段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校长李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来自各二级学院、科研院所的高层次青年人才代表教师、科研人员围绕学科建设、平台发展、个人(团队)成长、在丽工作生活等方面畅所欲言,对学校发展发表了真知灼见。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安对广大高层次人才选择来到丽水,汇聚到丽水学院,为学校办学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学校发展的根基;要进一步聚才引智优生态,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才能形成学校成就人才、人才成就学校的生动局面。



李安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贯彻落实好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以提升人才成长空间为工作着力点,以解决人才困难需求为工作重点,加强人才工作的管理和服务保障;同时要不断给予人文关怀,进一步激发人才的活跃度、贡献度,切实优化用才管才的良好生态。希望广大高层次人才要追求卓越,做有理想的学者,争当新时代“四有”好教师,树立起“学术为业”的终身志向;还要有主体意识和共同体意识,切实发挥好主人翁精神,把个人的成长成就不断融入到学校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中来。

人事处(人才办)负责人在会上解读了考核评价体系等学校的有关政策制度,并对高层次人才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回应。



过去一年,我校对人才制度进行了系统重塑,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吸引了一批国家级、省级人才,也培育了一批立足地方、服务丽水重点产业发展的创新型人才。

升本二十年来,学校人才引育工作突飞猛进。我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制定一系列人才引育政策,引育博士数量逐年增加,当前专任教师博士占比达到49.4%。引育人才质量不断提高,引进博士中毕业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的比例和教师到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比例同步提升。随着广大高层次人才来到丽水安家落户,不断融入学校跨越式发展,丽水学院办学层次实现了飞跃,教育教学水平得到不断提升,科研工作不断实现突破,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得到显著增强,办学成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与肯定。

校长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沈一峰;二校:何蕾;终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