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择报:丽水学院推进“艺术+清廉”文化建设

作者:中国青瓷学院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3

319日,由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今日择报》在“高校反映”栏目刊发了我校推进“艺术+清廉”文化建设的信息。全文如下:


丽水学院推进“艺术+清廉”文化建设。 一是重廉履责制度保障。丽水学院中国青瓷学院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建工作要点、全面从严治党年度任务分工,制定并完善青瓷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对廉洁文化建设进行细化要求和部署,确保具体实施有章可循。二是韵廉传承基地依托。将“清廉支部”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有效融合,打造以“清廉+青瓷+文化”的聚合力品牌。学院教师党支部依托青瓷传承基地,纵深推进廉洁教育,营造清廉之风,强化正风肃纪三是尚廉崇洁文化营造。注重把艺术元素和廉洁元素相融合,建设具有识别度高、特色鲜明的廉洁文化品牌。在校内打造廉洁文化墙、廉洁主题展览等,把廉洁教育融入艺术课堂,以“莲花”和“竹子”为主题创作陶瓷、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引导师生保持廉洁品德,树立廉政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