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作者:唐蓓芳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14

2月18日是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省委召开“新春第一会”,聚焦人才强省建设。会议作出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即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建设的工作目标,强调以“大人才观”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者大军,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推动各类人才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各尽其才、大显身手、奋发进取、竞相奔腾。

第一时间学习部署。2月24日是教师干部返校报到的第一天,我校召开2024年学校工作会议,认真贯彻省委、市委“新春第一会”要求,聚焦“三支队伍”建设,锚定办学定位,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在高质量的人才培养、高集聚的人才引育上再出发。2月29日,学校召开党委会,进一步深入学习省委、市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强调切实把人才作为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因素、中坚力量,抢抓机遇谋发展,奋力谱写新篇章。一要立足新定位新使命,深刻把握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大格局,进一步全面打造勇创新敢争先、能担当善作为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者大军;二要以人为本、精准发力,在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上勇突破、善创新,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实人才支撑;三要加强领导、注重统筹,构建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工作新格局。其他二级党组织也第一时间开展学习,并结合建设发展目标部署相关工作。

系统深入调研把脉。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三支队伍”建设工作,学校党政班子成员纷纷到校内外开展走访调研。校党委书记李俊杰、校长李安在党委副书记叶华松,副校长蒋黎红、沈世山、胡锋吉,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卫川等的陪同下赴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附属第一医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松阳校庆等走访调研;副校长汪亚明,党委副书记王赳,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廖峰等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也第一时间到相关联系学院调研指导。校外调研围绕产教融合、人才引育、创新人才培养等内容,探索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空间,打造提升高素质干部队伍、创新型人才队伍,助力培育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劳动者队伍;校内调研围绕“学科年”建设重点,以全面提升教师人才队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人才服务地方能力为目标,强化学科建设布局,深入教育教学改革,深化推进校地合作等。

扎实推进行动落实。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学校扎实推进行动落实,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强“四新”专业建设,紧密围绕区域经济社会需求和产业发展新趋势培养高素质人才;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进一步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环境,完善人才激励机制,为优秀人才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教学研生态;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富有创新精神的校园文化氛围,强化学术氛围打造;进一步推进国际化办学,在做好师生“送出去,引进来”工作的同时,吸引更多的国内外优秀人才来校交流学习。同时,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

学校将牢牢树立“大人才观”,把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作为学校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来抓。加快打造政治过硬、堪当重任、勤廉并重的干部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加快打造高素质、高水平的创新型人才和师资队伍,为革命老区振兴和山区共富提供坚实支撑;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协同创新,培养更多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高素养劳动者。


【责编:唐蓓芳;二校:何蕾;终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