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 统一思想 强化导向

学校召开2024年人才工作推进会

作者:沈千钧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3

贯彻落实好2024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赋能“三支队伍”建设,强化人才是学校发展的根基,3月26日,我校在求是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人才工作推进会,强调要坚定做好学科建设牵引主导下的人才工作,在高集聚的人才引育上再出发,持续推进内涵建设和内部治理,奋力书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李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蒋黎红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赳,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卫川和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人事处负责人汇报了当前人才引进情况、学科精准引才工作思路;学科处负责人汇报了人才引育重点学科目录及举措;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人才引育重点专业目录及举措;工学院、商学院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介绍了人才引进经验及做法。



会上,李俊杰强调,当前是高等教育发展的窗口期、黄金期,学校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取决于我们人才的聚集度、活跃度、贡献度,要充分发挥人才关键核心作用,全力构筑人才发展这个“强支撑”。抓好当前的人才工作,必须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强化导向,全面对标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丽水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在谋划人才思路上先人一筹,集聚人才行动上先人一步,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上先人一层,切实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发力点,推进人才与教育科技贯通融合,让人才成为学校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推动者。

李俊杰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对人才制度进行了系统重塑,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师资队伍建设取得了较大进步和成效,人才引育规模达到历史高水平,但高层次人才和人才团队引进亟待突破,在领军型人才、人才作用发挥、人才环境建设等方面仍存在痛点、堵点和难点,需要进一步加强,下一步,要立足内涵发展,不断优化引才用才管才的新生态,实现人才引育量质齐升;要强化支撑驱动,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完善考评体系,汇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强大合力。

蒋黎红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充分重视把握人才工作的机遇意识,统筹当前与长远,围绕优化人才结构的要求,加大人才工作的计划性、精准性和系统性,不断创新和拓宽人才引进路径,切实提升人才工作水平。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与会人员审议了《丽水学院资深教授聘任办法(试行)》和《中共丽水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任务分解方案。

【责编:沈一峰;二校:何蕾;终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