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王集团来校考察调研

作者: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87


3月28日,海王集团董事、副总裁许战奎带队来我校考察调研,就海王集团“中药谷”项目在丽水落地进行合作洽谈。校长李安、副校长胡锋吉出席调研座谈会。



李安代表学校对许战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围绕中医药产业建有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和产业创新平台,拥有先进的实验条件,已有良好的政企校合作的基础。同时,学校医学院和生态学院拥有相关专业,能够有力支撑中医药产业研究和发展。此外,学校与中国药科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联系紧密,能够更好地实现科研转化和人才资源共享。他强调,学校立足地方,将竭尽全力支持丽水市产业发展,非常期待海王集团项目在丽水落地后与学校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许战奎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海王集团发展历程和“中药谷”项目背景、未来规划和落地需求等情况。他指出,“中药谷”项目规模较大,将涉及中药、中药保健、功能性饮料、时尚饮品等系列产品的研发与制造。因此,不仅需要丽水学院的科研、人才、平台大力支持,还希望学校为整个产业链培养相关优秀人才。

会前,许战奎一行实地走访了浙江省丽水中药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

海王药业副总经理李元锋,海王集团总裁助理、战略部总监邵兹新,海王集团信息部总监朱世军;丽水市粤港澳大湾区招引中心主任黄志民,丽水富岭产业平台运营公司董事长应刚秋、招商引智部部长包丽卿;我校办公室,科研与地方合作处,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海王集团1989年创办于深圳,是一家致力于医药制造、商业流通和零售连锁的医药类大型综合性集团公司。三十多年来,公司专注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全民健康,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持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为中国医药健康行业产业链条较完整、自主创新能力较强、商业模式创新能力较突出的大型骨干企业,旗下拥有两家上市公司。2022年,集团销售规模达到900亿元,员工人数3.5万人,综合实力在中国医药产业位居前列。


【责编:唐蓓芳;二校:何蕾;终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