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题主线,讲好丽院故事,打造文化高地

我校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作者:沈千钧 林小滟/摄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6

329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九楼两山报告厅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学校出台的网络安全管理相关文件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坚持立德树人、守正创新、文化赋能,进一步引领广大师生把精神力量切实转化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大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推动学校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塑造新优势、增添新动力、展现新作为。

校党委书记李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叶华松2024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具体部署,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廖峰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过去一年,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方面展现出的突出先进集体个人医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分别作典型交流发言。

会上,李俊杰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过去一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取得了全面提升,理论武装见行见效,思政工作扎实推进,校园文化提质增效,新闻宣传成效显著,意识形态平稳有序,师德师风积极向上,真正做到了贴近校园生活、走进师生心坎。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李俊杰强调,首先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正确方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其次,要切实履行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职责和使命,进一步凝聚共识,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再次,要紧跟时代步伐,持续改革创新,加快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手段创新、方式创新和工作创新,全面提升学校对外宣传质量和水平。第四,要充分发挥宣传委员队伍、网军队伍作用,着力打造一批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业务精湛、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不断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和工作效率。



过去一年,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可喜成绩。成功入选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基地、《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被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在省、市各级举办的基层理论宣讲活动中多次获奖;卓么措教授成为我市首个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获得者,师生积极走进乡村文化礼堂,以“文化赋能”,助“文兴丽水”;获批省教育系统廉洁教育基地,原创剧《奇幻森林》获省文旅项目立项;新媒体影响力指数进入全国高校第一方阵,信息报送位列全省第14位,学校获学习强国年度“先进单位”。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宣传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及受表彰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编:沈一峰;二校:何蕾;终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