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作者:邵资现/文 吕佳铭/摄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4-04浏览次数:25

为打造更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风险隐患和应急处置工作,4月3日下午,我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突出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暨安全应急处突伍培训班开班启动仪式在济世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叶华松,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廖峰出席活动。活动邀请了丽水市消防救援支队柴增辉为我校师生作学校消防安全第一课培训。

叶华松指出,校园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福祉,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红线和底线。接下来,学校将重点围绕校门管理、校内规范管理、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食品安全、心理健康、学生思政工作等6个方面进行排查整治,实现学校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的良性互动。他提出,一是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意义;二是有力推进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三是全面抓实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员队伍建设。

会上,保卫处介绍了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并呼吁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此次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共同关注校园安全,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职能部门代表、二级学院代表作表态发言,学生代表宣读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倡议书。



动员部署结束后,柴增辉为参会的师生举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教务处、校园建设管理处负责人,二级学院副书记负责安全工作和住楼的辅导员各寝室楼楼长护校大队队员参加活动


【责编:唐蓓芳;二校:沈一峰;终审: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