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邓传淮做客“两山”大讲堂

作者:唐蓓芳 张柯芸/文 姜允翔 蔡素兰/摄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394


4月9日下午,我校邀请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邓传淮做客“两山”大讲堂第四十七讲,在图书馆两山报告厅作题为“推进山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讲座。校长李安主持,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廖峰和广大教师干部参加。



讲座伊始,邓传淮对丽水生态环境和我校校园环境表示高度赞赏,对我校浓厚的文化底蕴给予高度评价。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指出,“建设教育强国,基点在基础教育,龙头是高等教育”,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领会和坚决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着力回答好教育的根本问题。他结合自身经历和教育现状,从全面系统学、持续跟进学和突出重点学三个方面阐释了高校该如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强调,教师要时刻提醒自己牢记“教育家精神”,全面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为推动山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智慧和力量。讲座现场掌声不断,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邓传淮与部分教师干部代表开展座谈,深入探讨交流学校高质量发展路径。

会后,邓传淮参观了我校中药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和书韵青瓷馆。


【责编:唐蓓芳;二校:何蕾;终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