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金华市中心医院深化教学合作

作者:董海娜、王钰创建部门:医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3浏览次数:13

4月9日,我校在金华市中心医院举办丽水学院教学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副校长胡锋吉,金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施志芳,金华医疗集团党委书记、金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杜金林,院长俞世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胡锋吉表示,丽水学院与金华市中心医院有着数十年的合作关系,医院长期接收学校口腔医学、护理学等专业的学生开展毕业实习。相信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共同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临床医学人才,必定能有利于促进浙中、浙西南地区医学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施志芳强调,实现市域卫生健康现代化,人才是关键的一环。金华市中心医院是金华市医疗卫生龙头机构,连续多年国考进入A+序列,是一家底蕴十分深厚、基础医疗扎实的医院,拥有优秀的专家队伍和丰富的临床教学经验。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医疗、教学以及科研资源效能,形成“优势互补、互相需求、互惠互利”的长效合作机制,推进医校合作、医教协同,培养出更多的优秀的实用型医学人才,为两市乃至全省的卫生健康事业发挥更大的促进作用。

杜金林表示,当前“健康中国”战略赋予了医学教育新的时代命题。深化医教协同,共同促进医学教育改革和发展,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医学人才,将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丽水学院与金华市中心医院将围绕教育教学、临床实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紧密合作,深化医教协同,共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金华市中心医院业务副院长、职能科室负责人,我校教务处、医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责编:唐蓓芳;二校:沈一峰;终审: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