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作者:沈千钧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507

415日下午,我校在求是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李俊杰作动员部署讲话。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校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以党纪学习教育的务实举措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形成推进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合力来检验党纪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紧扣目标,保质保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为先,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条例》,推动《条例》入脑入心。紧抓关键少数学习,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为全体党员党纪学习教育带好头、作示范。要突出抓好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以为要,党纪教育要求上要实、形式上要实,作风上要实,把党纪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与学校发展建设实际、三支队伍建设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注重效果,力戒形式主义,推动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师生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坚持统筹兼顾,党纪学习教育和主责主业两手抓两促进,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推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检视剖析队伍建设和办学各环节存在的问题,推动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持续营造丽院清风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压实责任,党员干部以上率下、推进学用结合。以“为纲,深入开展好潜心学纪行动、笃悟知纪行动、立规明纪行动、知戒守纪行动、正风肃纪行动。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导检查,注重宣传引导,保证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编:沈一峰;二校:何蕾;终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