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浙江省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巡展巡演首站活动

作者: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2

日前,我校受邀参加“春风到万家·文化进乡村”浙江省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巡展巡演活动,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苍南县人民政府、温州医科大学承办,首站活动在苍南县岱岭畲族乡举行。



我校音乐学院表演的节目《抛茶青哩》借助传统体育竞技项目“龙接凤”演绎了畲族浓郁厚重的民族风情,赢得了现场一致好评。此外,温州医科大学带来的歌舞《晒蓝》重现温州古老的蓝夹缬工艺,表现男女青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浙江省12所高校带来倾力打造的原创文化精品,包含了合唱、舞蹈、民乐、朗诵、宣讲等多种表演形式,演绎了高校在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的文化故事。活动将高校“文化大餐”送进乡村,以文化为媒,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浙江省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巡展巡演接下来将进一步整合全省高校优质文化资源,继续推进巡展巡演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不断扩大高校原创文化精品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实现高校文化和地方文化的融合贯通、双向奔赴。我校音乐学院“音乐使者”脚步已遍布了丽水市区、乡村,把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送到基层,开展文艺下乡、下基层活动百余次,演出近200场,让艺术“飞出”校园、“飞出”剧场,“飞入”寻常百姓家。之后,学校将继续通过“文艺赋美”、送乐下乡,发挥音乐学院以乐为媒、以乐传声、以乐化人的独特魅力,积极参与巡展巡演活动,为浙江奋力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素材来源:中国青年报、浙江教育报、光明日报)

【责编:唐蓓芳;二校:沈一峰;终审: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