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学院关于做好2023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作者:创建部门: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32

各二级学院:

根据《丽水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丽学院办〔2023〕22号)相关规定,现就2023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的原则

1.实行适度调控

遵循教育规律,在保证教育质量的前提下,结合优化专业结构的需要,根据教学资源情况,实行适度调控。

2.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学生转专业的条件和程序、实施过程和结果、各专业控制人数等,均在校园网上公开,确保公平、公正。

3.严格执行有关招生政策及规定

本次转专业工作只面向2023级学生(含三位一体学生),中本一体化、五年一贯制、单考单招、专升本、定向委培等特殊类型招收的学生不能申请转专业;跨类不能转专业(实行新高考改革省份的分普通类、音、体、美、摄制等类别,其他省份分文科、理科、音、体、美等类别;音乐类、体育类、摄制类、编导类均只有一个专业,不能申请转专业);已经实行新高考改革省份的考生须满足转入专业在该省2023年的选考科目要求。

4.本次转专业共有五轮报名机会,每轮限选一个专业。第一轮必须填报,五轮专业一次性填报完成(第二至五轮学生自愿填报),以轮次优先的原则进行审核确认转入(若第一轮申请的专业不能转入,第二轮申请专业自动匹配到第一轮未录满专业,以此类推)。

5.申请转入英语或英语(师范)专业的,高考英语单科成绩要求不低于105分;专业有身体条件要求的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见附件1)(色弱或色盲学生不得申请转入医学类专业、学前教育专业、生态学院所有专业(生物制药专业色弱学生可以申请),有口吃或存在其他不适合从事教育工作情况的学生建议不要申请转入师范类专业,左撇子学生建议不要申请转入口腔医学专业)。

6.申请人数超出专业控制人数的,则根据申请人的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同意转专业的学生名单;成绩按“高考成绩*70%+学业成绩*150*30%”公式折算,学业成绩以教务管理系统内平均学分绩点为准,不同省份的高考成绩和平均学分绩点均统一折算为满分750分计。若最后一名有同分的,则全部予以转入。

7.三位一体学生学业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同年级前10%的证明,统一由学生所在二级学院教务科提供。

二、转专业工作具体安排

1.学校在校园网公布《2023级学生转专业控制人数表》(见附件2)。

2.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在钉钉上填写《丽水学院2023级学生转专业申请表》,申请截止时间:2024年1月10日15:00。填报方式为:打开钉钉→选择“丽水学院工作台”→选择掌上办事(审批)中的“OA审批”→点击其他事项中的“丽水学院2023级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填写申请表→提交。也可以用钉钉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

 

 

3.请勿重复申请,同一位学生有多次申请的以最后一次申请为准。

4.下学期开学初在校园网公示拟转专业学生名单,转专业学生到转入学院报到、编班、教务管理系统内数据调整、课程调整等工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5.如有疑问可咨询教务处教务科,联系电话:0578-2271036。


 

附件:1.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doc

2.丽水学院2023级学生转专业控制人数表.xlsx



                                丽水学院教务处

                                    2023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