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丽水山风”杯红色文创设计大赛丽水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创建部门:中国青瓷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356

为深入挖掘和阐释红色资源的时代价值,开发符合时代主题和大众需求的红色文创产品,对讲好党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有重要意义。根据《“丽水山风”杯红色文创设计大赛通知要求》,决定举办2024年“丽水山风”杯红色文创设计大赛丽水学院选拔赛,将由中国青瓷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艺趣相投·创想未来”的活动主题,拓展丰富弘扬践行革命老区精神的载体形式,挖掘革命老区文化内涵,赋予红色基因以文化厚度、艺术高度和情感温度,打造汇聚红色文创大学生的平台,共同创造红色文化发展。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中共丽水市委党史研究室

丽水市文广旅体局

丽水市新闻传媒中心

(二)承办单位:

丽水学院中国青瓷学院

三、参赛对象

参加比赛的学生为丽水学院在读的全日制本科生、专科生、全日制研究生以及留学生。

四、赛程安排

(一)作品征集:3月5日—3月15日,参赛者根据要求填写报名表,并将作品按要求发送、报送至中国青瓷学院。

(二)作品初评:3月16日-3月17日,学院组织大赛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评选出入围作品。

(三)作品公示:3月18日-3月20日,在青瓷之韵微信公众号公示入围作品三天,如发现非原创作品,经核实由中国青瓷学院取消其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

(四)专家评审:3月21日-3月22日,学院组织大赛评审专家进行终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确定获奖名单,并推荐学生参加丽水市“丽水山风”杯红色文创设计大赛。

五、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应体现革命老区独特的地域文化特色及精神内核,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辨识度高。注意把握正确的意识形态方向,不触及敏感和涉密信息,涉及的历史人物、历史事件、敏感问题等要符合中央精神。

(二)参赛作品应具有创新性、市场性、实用性、工艺性,品牌特色突出,具有投放市场或向市场转化的潜力,可满足消费者需求。

(三)参赛作品应具有自主品牌或自主知识产权(著作权),严禁抄袭,若涉及任何抄袭或侵权行为,由参赛单位或个人全权承担相关责任。

六、报送要求

(一)参赛个人或团体负责人通过钉钉扫码进行报名,提交作品数量不限制,每件作品作者署名人数不超过三人。

 

(二)作品须提交电子版设计效果图。单件或系列件均可。文件尺寸要求为:A3幅面(297mm*420mm),分辨率300dpi,色彩模式CMYK,文件大小不超过10Mb,不限直式横式,格式为jpg等格式,体现作品的整体、局部或组合效果,照片不多于5张。作品版面自行编排,应包含作品名称、效果图、细节图、简短的设计说明(300字以内)及外观尺寸图、产品三视图等。

(三)作品文件夹的命名方式为:参赛类别-二级学院-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每个作品单独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内含参赛作品+《参赛人员及作品申报表》;统一整理放置一个文件夹内打包为RAR或ZIP软件压缩包提交。

(四)作品报送:所有作品设计稿线上提交到指定参赛邮箱。(邮箱地址:1279633458@qq.com)

七、知识产权及说明

(一)参选者应对提交的作品拥有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或外观设计专利等知识产权,作品不得侵犯任何一方的知识产权或其它权利。凡参选作品侵犯任何一方的知识产权或其它权利,如参选者剽窃作品、窃取商业秘密等行为所引起的法律责任由参选者自负,且活动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选资格。参选者出现任何知识产权的法律纠纷,与活动主办方(包括主办单位、承办单位,下同)无关;若因此给权利人、活动主办方造成损害的,侵权方应当承担消除影响、赔偿损失等责任。

(二)参选者应全面了解本次活动规则,凡提交参选作品,视同已全面了解并接受活动规则,自愿受其约束。

(三)对于入选作品,主办单位及政府有关部门有权使用(包括展览、复制、发行、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

(四)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附件:“丽水山风”杯红色文创设计大赛申请表.docx 


 

中国青瓷学院

202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