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际学生书法冬令营

作者:沈育刚创建部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19-01-27浏览次数:1541

    1月21日至26日,我校国际学生书法冬令营如期开营。我校校友、丽水市瓯江文化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浙江财经大学书法教授徐文平友情客串,义务为国际学生教授书法。


    

    徐文平基于自身的工作经历,积累了丰富的以外籍人士为学习者的书法教学和海外艺术交流的经验。他从国际学生的实际出发,从执笔姿势开始,运用生动、有趣的笔墨训练方法,向学生们传授了中国书法五体书,尤其隶书、楷书的基本用笔、结构。



     虽处严寒冬季,学生们在徐文平指导下学习兴趣高昂,刻苦练习。短短一周,他们不仅创作出自己的作品,还受了一次中国传统文化的洗礼,深深爱上了中国书法艺术。




      徐文平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现任浙江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书画院院长。近年来多次出访欧美,出席“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交流,参与了中国首家海外“中国学校”——巴西里约中国学校暨王羲之书法学校的筹建协商工作。徐文平表示,自己生在丽水、长在丽水、自己在丽水学院工作期间艺术造诣得到很大提升,利用寒假休息时间,回家乡帮助推动家乡的城市国际化,回报丽水学院多年的培养,对他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很值得。



    国际交流中心工作人员、教师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助了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