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战疫情:教师教育学院为返校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作者:傅微颖 虞悦创建部门: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1850

为更好地维护学生返校后的身心健康,为疫情之下的学生心理工作筑造坚实壁垒,近日,教师教育学院邀请学校方舟工作室宋兴川教授在广成楼122教室举办了线下讲座——疫情之下大学生的生命思考。



讲座中,宋兴川以新冠肺炎疫情为切入点,与同学互动探讨生命的伟大与脆弱无常和有限,并通过对生命和死亡概念的讲解带领学生了解生命漫长孕育过程“濒死体验,感受生命之不易,引发了在学生的深思。宋兴川还通过抗疫故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执政的正确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带领学生感受了疫情下的中国速度、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鼓励大家积极探究生命之美,树立正确的生命价值观,学习英雄,投入民族复兴的大业中去。

次讲座,旨在引导学生结合时事,审视自我,思考生命的真谛,提升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与心理调适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