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求职资助助力毕业生就业

作者: 创建部门: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1692

 “这笔求职补贴对我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非常感谢学校在疫情发生后对毕业生关爱。”近日,民族学院学生小陈拿到了一笔特殊的补贴,重拾了求职的信心。他向辅导员老师表达了感谢后,意气风发地踏上了前往求职目的地的火车。

目前,像小陈这样领到求职补贴的学生有209人,学校已累计审核发放资助经费20.9万元。为减少疫情对毕业生就业造成的影响,我校第一时间启动了毕业生就业资助机制,专门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精准资助政策。二级学院精准排摸掌握不同群体的资助对象,重点掌握湖北籍学生、抗疫一线人员的子女和其他特殊群体毕业生,做到分类帮扶、精准发力,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及时的帮助,有效激发了学生求职就业的主动性。

 “疫情的发生对学生的求职就业工作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希望通过就业资助的方式,助力受资助毕业生群体就业创业。”学生处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