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剧剧本入选全国百佳

作者: 学生处 医学与健康学院创建部门: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389

98日,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组委会公布了全国百佳心理情景剧剧本,我校选送的医学与健康学院作品《逆行者》从全国各大高校近500份剧本中脱颖而出,以第17名的成绩入选百佳。大赛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承办。

《逆行者》以抗击新冠肺炎为背景,讲述了内心曾经受过创伤的主人公在目睹了医生、同伴们英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受到鼓舞,选择勇敢面对医患冲突与自己内心的和解,逆行而上,用爱传递爱的故事。通过剧本的创作、编排、演绎,向观众生动了传递伟大的抗疫精神。

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直是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已连续举办十三年,深受广大师生喜爱。同时,学校通过心理健康协会社团活动、精品项目“小豆苗·习惯养成计划”、精品项目“艺路养心”系列活动、幸福领航计划系列活动等,积极结合育心与育德,优化心理服务,完善“助人-自助-互助”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全面推进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