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提案作品入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专家评审

作者:宣圣楠 李培菁/文创建部门: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1324

为引导青少年亲身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践,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全国学联秘书处联合开展了2020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经地方推荐、团中央审核等环节,我校提交的模拟政协提案作品《关于疫情影响下促进大学生留乡就业的提案》突出重围,成功入围专家评审环节。

《关于疫情影响下促进大学生留乡就业的提案》由潘宇峰老师指导,郭绍群、李博、雷方卉团队提案,是在对2020年全国大学生就业情况考察调研基础上提出的。对于在新冠疫情肆虐下更加严峻的毕业生就业形势提出供求不平衡问题,分析社会经济暂缓就业机会紧张现况并向省市政府提出科学可行的解决方案——出台毕业生留乡就业优惠政策和搭建高校与单位合作平台。团队成员从大学生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谋划、深入调研,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捍卫者,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增强了服务社会发展的意识,提升了研究能力。

据悉,该项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活动自2020年9月启动以来,全国近4.5万青少年踊跃报名参加,最终有580份模拟政协提案作品入围专家评审环节。活动的开展以模拟提案为载体,旨在坚定制度自信、参与协商民主、贡献青春智慧,更好地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并有序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在亲身实践中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对国家实事的关注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