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推进会

作者:资产后勤公司创建部门:资产经营公司、后勤服务公司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1161

227日,学校在求是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制止餐饮浪费”专项工作推进会,梳理总结上一阶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集中整改工作。副校长蒋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丽水市关于开展学校制止餐饮浪费情况相关文件内容和要求,通报了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制止餐饮浪费”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学校专项测评情况,讨论了《丽水学院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各职能部门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

蒋黎红要求:一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多渠道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将专项工作积极融入到学生素质教育和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中,提高师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自觉性;二是要切实发挥好志愿者文明引导和监督劝导的作用,助力学校“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三是要持续提升食堂综合服务水平,提高饭菜质量,合理把控盛饭打菜数量,减少餐饮浪费;四是要加强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制止餐饮浪费,促进学校全面形成“崇尚节俭、反对浪费”的文化氛围;五是要建立健全制度,制定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强化各部门落实工作实效的检查督导,建立长效机制。

学校纪委、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公司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