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欢送2021年上半年应征入伍学生

作者:吕凯创建部门:学生处、学工部、人武部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1198

3月15日上午,我校2021年上半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在思齐楼31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华松出席并致辞。

欢送会上,叶华松代表学校向入伍学生表示祝贺,对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强国强军伟大事业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他指出,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参军报国是新世纪青年的热切向往。他强调,没有和平的年代,只有和平的国家,大学生应征入伍,是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他希望,入伍学生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在国防建设中挥洒自己的青春和热情;要听党指挥,对党忠诚,争做新时代“四有”军人;要严守纪律,刻苦训练,尽快适应部队的生活节奏;要坚持学习,铭记校训,在明德笃行中建功立业。

应征入伍的4名大学生畅谈了感想。他们表示,感谢学校一路上给予的帮助,入伍后定不会辜负校领导和老师的期望,苦练本领、忠于职守,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据悉,今年是实行“一年两次征兵”政策首年,学校高度重视,实施“六个一”全方位、立体化的征兵宣传教育模式,构建“一条龙”服务的征兵工作体系,取得良好成效。近五年,我校共计入伍学生170余人,今年上半年也将达到30人以上(部分学生在生源地入伍)。

会后,学校为4名今年莲都区入伍的大学生发放纪念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