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陈池/文 沈千钧/图 融媒体中心 孙琼亿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20浏览次数:1596

3月19日上午,2021年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九楼报告厅召开,总结、部署党建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签订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校党政班子出席,校党委书记王利琳讲话。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会议,中纪委、省纪委全会,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党建工作,部署2021年组织、宣传、统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签订责任书,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完成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王利琳作了题为“坚持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讲话。就抓好2021年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把握新形势,贯彻新要求,增强新时期做好学校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必须深刻认识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逻辑关系,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来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是突出重点任务,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换届工作为契机,建设一支推动改革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强化理论武装,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不断提升校园宣传思想文化建设成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丽院”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环境。

三是强化工作责任,突出工作成效,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在工作中树立“三种导向”,即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实效;坚持目标导向,提高工作质量;坚持结果导向,狠抓责任落实。




会上,王利琳和工学院、商学院、中国青瓷学院代表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与教务处、医学与健康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总结和部署了组织、统战工作,党委副书记叶华松总结和部署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纪委书记鲁剑伟传达学习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总结部署学校党风廉政工作。

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