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健忠来校专题调研人才工作

作者: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1643

3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健忠来校专题调研人才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科强、市财政局局长潘建青、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吴守成等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王利琳、校长李俊杰接待了方健忠一行。



座谈会上,王利琳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市委、市政府和市直各部门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汇报了我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通过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办一所“让丽院师生更自豪、让丽水人民更满意”的大学。他具体介绍了我校在服务丽水三年行动计划、“两基赋能”、“两特提升”等方面所进行的一系列改革实践以及取得的成效。王利琳表示,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第一年,明确2021年为学校的“人才年”。学校今年将重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在“十四五”期间,将聚焦内涵建设,聚力内部治理,进一步加强人才、平台、学科建设和完善制度、文化、精神体系,奋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全市吸纳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产业发展作出丽水学院更大贡献。



方健忠对学校的办学成绩和人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根据年初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我市以“双招双引”为战略举措,构建形成并全面贯彻“八个坚持”这一指导丽水未来大踏步前进、大跨越发展重要战略的“四梁八柱”,奋力推动我市加快跨越式发展。方健忠表示,为持续落实好“双招双引”战略举措,人才工作要聚焦丽水产业、公共服务的需求,制定精准的人才匹配政策,切实找到人才引育工作的突破口。他希望,丽水学院进一步加强与市直各部门沟通联系,建立人才工作专班,做好资源的共建共享;校地双方同心同向、持续发力,共同做好下一步的人才工作,为加快我市人才科技新政的全面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还对干部交流、挂职锻炼、培训学习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与会人员就科创大走廊、华侨产业城等公共服务平台打造,人才集聚举措与绩效管理考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校领导郭献进、蒋黎红、周一红出席调研座谈会,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周小河和我校办公室、人事处、人才办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