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人心 奏响党史学习强音

——民族学院开展“唱红歌、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奚艳贝/文 融媒体中心 叶高翔 林丝羽 /图创建部门:民族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2382

“一幕幕扣人心弦的场景,一首首旋律悠扬的红歌,我们从视觉、听觉上全方位地感受到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重温了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洗礼。”3月25日,在音乐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上,学生党员张诗如是说。



活动在《嘉兴南湖》视频中拉开序幕。丽水市幼教集团大洋园教师代表与“筑梦音乐”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进行了党史教育词曲创作的交接。男声合唱《浙西南的那抹红》、女声合唱《那一山风雨》、器乐演奏《雨中的红色记忆》追思峥嵘岁月、讲述革命情怀,让人感受到革命传统、红色文化的强大力量。师生合作的浙西南红色原创作品展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校党委委员、民族学院院长王赳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民族学院整个党史学习教育的启幕,体现了系党支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决心和信心,院党委将注重推动各支部在学深、学实、学透上下功夫,让广大党员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前进动力。

退休党员、丽水学院首任院长朱土兴赞赏地说,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充分体现了支部立足专业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开拓创新精神,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高度融合中,让优美的旋律在绿谷大地上久久回响,为全校的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氛围。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的要求,音乐系积极行动,组织各教研室结合专业课程开展党史学习和思政实践,每周推出“听音乐、学党史”等内容,立足专业特色,活动形式丰富多彩。



【一审:陈池 二审:叶烨 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