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员要做基层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学校召开2021年组织员工作会

作者:邱开玉创建部门: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513

326下午2021年组织员工作会议在求是5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旨在交流组织员工作和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更好地为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服务。校党委书记郭献进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余德华主持。

郭献进指出,组织员是学校党委联结先进学生的纽带,肩负着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的重要职责;组织员工作水平,直接关系到基层组织工作基础是否规范扎实和学生党员工作的质量。我们学校是全省较早实行组织员制度的高校,五年来,组织员对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浙江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深化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意见,在规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他表示,新形势下,组织员工作和队伍面临着来自党员发展新任务、来自大学生新特点和来自组织员自身的挑战。为此,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组织员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组织员制度是我党长期坚持的一项组织工作制度,中央、省市各级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员队伍建设。学校党委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实行组织员制度落实待遇,实现二级学院全覆盖,并积极发挥组织员作用,为加强基层党建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面对当前的挑战和困难,郭献进强调,要与时俱进,不断充实队伍,优化结构,通过理论和业务能力培训等举措,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同时,他还要求组织员要做基层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工作上甘于奉献,业务精通深入,纪律上严于律己,做学生成长进步道路上的良师益友。

会上,组织员围绕学生党员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对策以及组织员工作体会进行了讨论交流。

组织部全体工作人员,学工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审:陈池,二校:唐蓓芳,三审:叶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