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统战工作会议

作者:统战部创建部门: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541

4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王赳主持会议。



郭献进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坚持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面向新时代全面谋划统一战线发展,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性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郭献进就如何贯彻落实《条例》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二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三是要加强统筹协同,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四是要增强责任担当,着力提高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能力素质,着重提高政治能力,提高工作艺术,丰富知识结构。五是要致力画好同心圆,不断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六是遵照《条例》要求,扎实抓好贯彻落实。

王赳对新修订《条例》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突出特点和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解读,结合我校统战工作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意见。她要求,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整合力量上下功夫,在打造工作特色品牌上下功夫,在结合中心工作上下功夫。民族学院党委和致公党学院支部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交流。

会议强调,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深入学习新修订的《条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要积极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引导成员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各二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加强研究谋划,切实抓好工作任务落实。

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