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杰为民族学院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潘世豪 虞芸婷/文 融媒体中心 江忆婷 华婕卉创建部门:民族学院(华侨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716

为帮助大学生全面正确地认识党和国家面临的新形势,深入了解我国十四五发展规划,4月14日,校长李俊杰在成大楼103教室为民族学院学生上了一堂题为“绘就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的形势与政策课。

 


讲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从“把脉新阶段”“绘就新蓝图”“丽水新发展”“奋进新征程”四个方面,总结了党和国家的历史发展经验,厘清当今的国际形势与基本国情,并结合浙江省与丽水市的发展现状,点明丽水学院的未来发展方向。

李俊杰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历史的交汇点上,无论国家的大发展,还是个人的小进步,都会因个人奋斗而写下精彩华章。

“听完这次课,我倍感振奋。大到国家的繁荣富强,小到个人的成人成才,都离不开‘立足当今,放眼未来’的大局观,尤其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面对着日新月异的社会生活,要学会走一步,看三步,合理做好人生规划,以变制变,为母校的发展以及祖国的兴旺发达贡献属于我们的青春力量!”来自思政19班的金宇威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