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与乡村振兴

作者:吴艳芳创建部门:中国青瓷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426

日前,龙泉·昭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活动在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举办,我校《昭化区柏林沟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与《广元窑传统烧制技艺恢复》项目成果作为龙泉·昭化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成果在会上发布。



会上,两山学院副教授张四海博士在会上公布了昭化区柏林沟镇GEP核算核算报告。“19.15亿元!”科研与地方合作处负责人代表我校公布了四川省首个乡镇GEP核算结果。



我校中国青瓷学院教师吴艳芳代表课题组总结了“恢复广元窑”的相关工作,并发布了《广元窑传统烧制技艺》科普读本。中国青瓷学院党委负责人代表学校向广元市昭化区各单位捐赠了《广元窑传统烧制技艺》科普读本四百本。

据了解,三年来,龙泉、昭化两地携手实施的37个项目,带动8000余人稳定脱贫增收。其中,广元窑烧制技艺成功恢复,昭化古城·龙泉青瓷已形成文、旅、产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新业态;共同完成四川首个乡镇-柏林沟镇GEP核算,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深入实践,在昭化脱贫攻坚史册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些成绩的背后都凝聚了丽院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