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再续前缘

我校与龙泉市开启新一轮合作

作者:沈一峰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822

  

    

    4月27日,我校与龙泉市政府在龙泉市浙西南科创基地签署协议,正式开启新一轮校地合作。我校党委书记王利琳和龙泉市领导吴松平、诸葛春杰、傅雅涛、杨摄智出席并见证双方签约。



    龙泉市委书记吴松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龙泉市委、市政府向王利琳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丽水学院给予龙泉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校地双方为深化合作,完成了新一轮“1+3”合作协议的签署,充分体现了王书记对龙泉发展的真关心、对龙泉工作的真支持、对双方合作的真重视,龙泉市上下倍感温暖、倍感亲切、倍感振奋。

    吴松平全面回顾并高度肯定了双方此前合作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是系统实施龙泉复兴“1369”战略行动的第一年,更是校地双方开展合作的10周年。此次新一轮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站在了新的起点、步入了新的阶段、迈向了新的征程,必将为龙泉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聚力开创龙泉复兴新局面汇聚强大动能、注入硬核力量、提供有力支撑。他衷心希望,丽水学院在新一轮合作中,更大力度支持龙泉科技成果高效转化;更大力度支持龙泉教育卫生提质升级;更大力度支持龙泉主导产业创新发展。 


   

    王利琳首访龙泉,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龙泉市上下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说,龙泉不仅有“处州十县好龙泉”的秀美自然风光,还享有“瓯婺八闽通衢”、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美誉,更有江浙之巅、三江之源、全国最优空气的顶级生态优势。他指出,丽水学院是丽水唯一的本科院校,在人才、智力、学科、专业方面优势明显,作为地方本科院校,服务好丽水地方的发展是学校的使命和担当。根据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学校将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走产教融合发展道路,培养应用型人才,要说好丽水话、吃好丽水饭、干好丽水事,做好服务地方这篇大文章。他相信,通过共同努力,在新一轮更广阔的合作领域,双方定能结出丰硕的成果。

    王利琳希望,校地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抓好下一步具体合作项目的落实落地,在合作广度上,要筑牢立足点,拓展增长点;在合作深度上,要发挥优势点,取得突破点;在合作效度上,要健全完善机制,增强示范性。


   

   仪式上,我校副校长汪亚明和龙泉市副市长陈惠锋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我校科研与地方合作处、医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分别与龙泉市科技局、卫健局、教育局负责人签订共建丽水学院龙泉研究院、附属医院、附属学校协议。根据新一轮协议,双方将在决策咨询合作、产业发展合作、教育医疗合作、人才培养合作、党的建设和基层治理等领域开展合作。我校办公室、教务处、科研与地方合作处、教师教育学院、医学院和龙泉市人才办、科技局、卫健局、教育局、人力社保局、青瓷宝剑产业局、中职校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会前,王利琳一行参观了龙泉市城东小学、中职校、青瓷博物馆、浙西南科创基地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