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纪念五四运动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表彰大会举行

作者:团委宣传部 季晓月 宣圣楠 李培菁/文 邱娉 罗东烨 苏莎莎/图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407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彰显丽院精神,4月28日,我校于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叶华松出席并致辞。



叶华松指出,一百年多前的五四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开启了中国青年运动的新纪元。一代代有志青年们以天下为己任,用锲而不舍的奋斗,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华章。接过“五四”精神火炬的丽院青年,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踏着时代的节拍,以昂扬的精神奏响青春乐章。他强调,在广大青年当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通过党史学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的成绩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璀璨夺目的时代光芒。他对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坚持崇德修身,锤炼高尚品格;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扛起责任担当。



活动宣读了表彰文件并颁奖。教师教育学院、商学院、生态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被评为五四红旗团委,教师教育学院、商学院团委被评为青年大学习先进集体,思政19等32个团支部被评为先进团支部,陈景阳等75人被评为优秀团干部,褚青青等238人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上,各二级学院以青年说、革命诗词朗诵、红歌演唱等形式致敬五四精神、彰显爱国情怀,更号召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悟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审:唐蓓芳;二校:陈池;三审:张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