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找准定位、立足岗位

学校召开新提任中层干部集体谈话会

作者:陈池 沈千钧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092

4月28日下午,学校在求是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提任中层干部集体谈话会,校党委书记王利琳作集体谈话,纪委书记鲁剑伟作廉政谈话,党委副书记郭献进主持。

 


“你在专业上很突出,接下来要带领更多师生一起为校争光”“你们是年轻干部,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会前,王利琳提任的干部一一握手,亲切交谈。

会上,他简要总结了本次中层干部换届的几个特点,围绕学校人才引进、申硕、学科专业建设、地方服务、办学条件改善等重点工作就建设一支与学校发展战略要求相适应的中层干部队伍,向大家提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树立起四种意识。王利琳强调,要树立政治意识把坚定的政治信仰作为精神的灯塔,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树立大局意识,观大势、顾大局,时刻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来开展工作;要树立担当意识,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劲头,以实干赢得组织信任,以实绩赢得师生认可;要树立争先意识,按照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的要求,瞄准高标准、追求高水平,在规范中去创新、在创新中求提高。

二是找准定位,处理好四个关系。他强调,处理好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的关系以强烈的事业心和主人翁姿态,扛大梁、挑重担、负重责、做贡献,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处理好分工与合作的关系,既分工负责,又关心全局,形成民主集中、团结干事、舒畅和谐的良好局面;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既要在专业上有好的表现,更要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双强型干部”;要处理好个人与学校的关系,自觉把实现个人价值与推动学校发展统一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三是立足岗位,做好四个表率。他强调,要做善于学习的表率,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坚持以调研开局,向实践学,向师生学,摸清吃透岗位职责和工作情况;要做甘于奉献的表率,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管理工作中,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受得住委屈、耐得住辛苦、经得起考验;要做勇于创新的表率,把好点子、好做法、好经验汇集起来、抓出成效,主动解决新问题、承担新任务、迎接新挑战;要做严于律己的表率,敬畏权力、敬畏师生、敬畏组织、敬畏法纪,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防腐定力,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鲁剑伟在集体廉政谈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严守纪律规矩,做纪律上的“清醒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履职上的“担当人”。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全体新提任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据悉,本届共设置中层干部职数103个,实际配置中层正职45人,中层副职55人,其中新提任37人,轮岗率50.84%。换届后干部队伍结构更趋合理,平均年龄45.08岁,其中40岁以下18人,占18.56%35岁以下7人,占7.22%。“双强型”干部比例显著增加,副高以上72人,其中正高27人,高级职称占74.22%。博士学位19人,占19.59%(提高4.54%)。女干部33人,少数民族干部6人,党外干部10人。


[一审:陈池 二审:张俊霞 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