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丽水之干”青年向党报告

丽水青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青春丽水 校团委宣传部 宣圣楠 李培菁/文 吴寒/图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1-05-04浏览次数:890

4月30日,共青团丽水市委在我校举办厉行“丽水之干“青年向党报告——丽水青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丽水市委副书记郎文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继坤、副市长楼志坚、市政协副主席高波,我校党委副书记叶华松,以及市直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全市青年代表、“丽水之干”青春榜样代表参与活动。



市委副书记郎文荣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用“最伟大的时代”“浙西南革命精神”“丽水之干”三个关键词寄语广大青年,勉励大家高扬“丽水之干”的行动奋斗旗帜,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在最美好的年华将智慧和力量投入到这个最伟大的时代中,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不负青春韶华,在新的历史起点扬帆远航。


郎文荣同市“青春榜样”代表、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李祎妮同学握手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此次活动聚焦城市气质打造,组织咖啡、花艺、茶道等新兴业态、时尚项目进校园,培育城市青年文化,组织我校和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各类大学生社团,围绕校园文化、青春文化集中开展活动。



“丽水之干”青春榜样暨大学生“创梦丽水”分享会正式召开,发布2021年大学生”创梦丽水“行动并为学生代表授旗,邀请部分“丽水之干”青春榜样代表,分享在丽水创业创新和个人成长奋斗的经历,吸引更多的在校大学生关注丽水,留在丽水。



400余名由青年学生,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组成的人群高声呼告:“我们是丽水青年,我们在浙丽,向党报告”,用歌声表达对党的赤诚之爱与真挚祝福。其中,丽水青年聚力创业创新行动集中展现了我市各界青年在科技创新、社会治理、文化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面向在校大学生提供就业实习见习岗位,引导鼓励更多的在校大学生留丽发展;丽水青年助力社会治理行动聚焦“智小青”“调小青”“跑小青”“益小青”等共青团助力市域社会治理品牌项目,围绕数字化改革、最多跑一次、矛盾纠纷调解、便民服务、社区治理、文明创建、志愿服务体系建设等主题,组织各类青年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团队,开展项目展示、现场服务和志愿者招募。



与此同时,我校小学教育192班团支部团员在青年之家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说”主题团日活动,以“丹心从来系家国——党史百年读家书”为题,结合抗日救亡、抗美援朝和新中国建设时期的三封家书,作交流、谈感受、表志向。家书纸短,家国情长,大家还齐声朗诵《青春的誓言》、高唱《团歌》,重温壮怀岁月。



回首过往,铭记于心;展望未来,锐意进取。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我校结合学院实际,旨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激励广大学生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教育引导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红色基因,绽放青春之花,为未来的新征程贡献我们的力量!


【一审:唐蓓芳;二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