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百年 论辩时代精神”第四届思政理论课辩论赛圆满结束

作者:张宇 宣圣楠 李培菁/文 吴寒 陈羽佳/图创建部门: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693

5月19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共青团丽水学院委员会、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主办,浙报集团丽水分社协办,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研究会承办的第四届“喜迎建党百年,论辩时代精神”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辩论赛圆满结束。校党委副书记叶华松,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等出席。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角逐,一共有四支队伍脱颖而出,本次比赛分为半决赛和决赛两场。四支队伍两两对阵,围绕“弘扬革命精神是继承红色基因更重要还是赋予时代内涵更为重要”和“建设文化强国重在发扬传统还是融入世界”展开辩论,通过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等环节开始了精彩有力又从容冷静的陈述,思路清晰、攻守兼备,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两场激烈的辩论后,医学院代表队和民族学院代表队成功进入决赛。正反方队伍围绕“磨难成就人才还是坦途成就人才”展开最终辩论,双方辩友在辩论过程中提到,磨难磨砺人的心志,促人成长;坦途为人才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辩手们的激烈辩论引发了观众的思考,其沉稳机敏的辩风和睿智灵活的答辩也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终民族学院荣获一等奖,医学院获二等奖,教师教育学院和生态学院获三等奖,华乐祺获最佳辩手,罗琳瑛等三位同学获优秀辩手。

本次比赛正值全校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辩论赛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赛事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大学生通用能力的重要载体。举办此次大赛旨在推动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全校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


【一审:唐蓓芳;二校:沈一峰;三审:张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