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来丽考察市校合作

作者:沈一峰 唐蓓芳 学通社 叶高翔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925

523日至24日,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一行4人来丽考察市校合作。副市长卢彩柳和我校领导李俊杰、汪亚明、彭兵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孔令义一行先后考察了丽水中药产业技术创新平台、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润三九众益制药有限公司、浙江五养堂药业有限公司、华东药用植物园等地,并来校与生态学院教师代表交流。



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卢彩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孔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近年来,丽水市充分发挥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扎实推进中医药健康产业全面发展;在市委年初提出的“双招双引”战略举措的指引下,当前急需中国药科大学等高校为丽水的中医药健康事业提供科技、人才支持。她希望,市校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尽快签署合作协议,丽水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双方的合作落地。



李俊杰在会上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发展。他表示,学校正在加快建设服务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孔校长本次莅临指导必将对学校的发展起到极大的鼓舞和推动作用。他希望,两校能够开展合作,共建丽水市中医药产业学院、中药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中医药研发基地,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能够得到中国药科大学的支持与帮助。



孔令义在讲话中首先对丽水市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振兴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致以了崇高的敬意。通过两天的走访考察,他对丽水的中医药产业基础和地方高校的人才平台资源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市校双方开展合作充满着期待。他表示,会积极争取市校合作项目在丽水的开花落地,为丽水的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处长姚和权和市政府副秘书长叶祖平、市教育局局长王平、市卫健委主任吴郁郁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一审:沈一峰;二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