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扎实推进人才工作

我校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

作者:唐蓓芳 江忆婷 汪艺艺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127

5月2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九楼两山报告厅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王利琳,校长李俊杰,副校长蒋黎红,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余德华,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王赳等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主持。



王利琳指出,本次人才工作推进会是人才引进工作的阶段性回顾,召开本次会议有利于增强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定力,奋力实现“人才年”目标任务。围绕人才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他提到,现阶段我校人才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队伍建设力度明显加大、人才招引取得初步成效、人才工作氛围逐步浓郁。但也还存在总体进度不够快、引进人才数量和质量不够高、学院之间不平衡等问题。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对于我校来说,当前人才引进就是最大的实事,人才工作就是最大的新局。因此,他就下一阶段人才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学史增信,坚定完成人才工作目标任务的信心;二是要学史力行,努力提高学校人才工作的实效。他明确指出要从四个方面发力:积极行动,尽锐出战攻坚克难;优化流程,提高人才引进速度;加强协同,增强人才工作合力;出台新政,营造更优人才环境。全校上下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从快从速引进人才,为实现全年人才引进目标加倍努力。

李俊杰对各二级学院在人才工作方面的重视表示赞赏,并充分肯定了各学院突出的引才方法。他提到,“人才就是学校发展的引擎”的概念已经达成了共识,各个二级学院高层次人才的比例都有了比较大的提升,但总体的工作进程还偏慢。他强调,下一阶段,全校要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切实解决人才引进的短板问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造良好的引才学科生态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对人才引进的宣传,着重描述好丽水未来发展的蓝图;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相关制度,提升人才服务水平。

郭献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改进方法,注重实效,加快人才引进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不断增强人才工作的合力。

会上,人事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总体人才工作情况,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汇报交流了人才工作推进情况。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科负责人、科研机构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一审:唐蓓芳;二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