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璐: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

作者:学通社 戴海文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767


【人物简介】张璐,硕士,现任民族学院党委副书记,曾任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处团委联合党支部书记。扎根基层党务工作近10年,主要从事学生党建、就业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曾获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先进个人”,第九届、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校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辅导员、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


张璐老师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在基层党务工作的岗位上,用坚定的信念、端正的态度、充沛的感情和务实的作风,做一名“党的声音”的优秀传播者。


举旗定向,做先锋青年的大家长

她是学生的良师益友,更是先锋青年的大家长。作为学生工作者,她时刻关注学生成长成才,让学生感受到温暖;作为党支部书记,她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一步一个脚印积极投身党建工作开展“美丽细胞”建设活动,让青年不只先进思想的接受者,更成为先进思想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张璐老师用她的一言一行,履行着大家长的职责。“言传身教”在她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在她的影响下,2017年至今,学校已相继涌现出了29名扎根基层、积极投身服务新疆、西藏的学生党员。


春风化雨,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守护人

“每当陷入迷惘,你总是在我身旁,指引正确的方向,你总是在我身旁,照耀永恒的明光。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您就像一座灯塔,照耀着我指引着我正确的方向……”这是一段歌词,也是张璐老师在学生心中的形象。

爱,是师者之魂;真情,是维系师生情感的最好纽带。作为学生的“知心姐姐”,张璐老师敬畏职责,敬畏教育,敬畏生命。作为学生全面发展的领航员,她始终把学生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依托“方舟”名师工作室与“青春”对话,化危为机,浸润青年心灵,累计心理咨询学生近千人,危机干预近百起。作为学生的“梦想规划师”,她开展“飞驰人生”分享会,指导学生荣获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两次。


红绿融合,做“两山”价值转化的助推者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张璐老师带领学生党员致力于“两山”价值转换,号召青年学生将红色精神融入到绿水青山中。为此,她组织开展了“走进红色乡村”专题实践,推进学生深入丽水九个县市区140余个乡镇挖掘红色资源,寻访革命足迹,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组织带领40余支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基层山区开展支教、医疗服务、涉侨服务等实践活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媒体对该实践活动进行了报道,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红色血液在身上流淌,红色精神在实干中弘扬。张璐老师同莘莘学子一起怀着满腔热忱,积极投身“红绿融合”的实践当中,做“两山”价值转化的助推者。

 

【记者手礼】有的人,你一眼见到她,就觉得春天来了。张璐老师就是这样的人。她从容、柔美、知性,是学生的“知心姐姐”,贴心的大家长,求真务实的书记。她温柔地陪伴学生走过青春时光,春风化雨般,滋润着学生的心房。一束光,照进了我的生活,记张璐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