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胡华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唐蓓芳、徐田田、陈婷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025

68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胡华、阿里巴巴商学院院长章剑林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校长李俊杰出席了座谈会,副校长汪亚明主持。



会上,李俊杰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社会服务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两基”“两山”“两特”,在服务和引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特色。学校建设了中国(丽水)两山学院,拥有省级智库2个,发布全国首个指南类生态产品价值核算标准;牵头组建丽水市农村电子商务学院,建成中国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中心,全力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与实践;参与丽水市教育提质行动计划,承担“绿谷名校长、名教师”培养工程,下一阶段还将围绕丽水基础医疗提升开展新的合作项目。他表示,我校现有的研究力量相对来说还比较薄弱,加上丽水在本省内的区域环境劣势,引人用人方面还存在困难。因此,希望能够与杭州师范大学开展新一轮的合作,通过4+2+1的模式,化劣势为优势,在“两山”研究、农村电商等方面加强合作与沟通。

胡华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丽水学院虽不在浙江的中心,但在社会服务方面却走在了前列。学校出身于师范,但不局限于师范,在地方服务方面已经远超师范院校的职责,并且在地方服务的过程中,提升了科研,这些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他表示,丽水学院与杭州师范大学的性质相似,并且作为兄弟院校,两校之间相互交流学习一直以来也比较顺畅,希望能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杭州师范大学科学研究院、阿里巴巴商学院社会合作部、我校科研与地方合作处、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前,胡华一行考察了我校浙江省龙泉青瓷协同创新中心张建平陶艺馆、浙江省特色文创产品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和校虚拟现实与人机交互研究中心。

【一审:唐蓓芳;二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