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年度第二次人才工作推进会

作者:沈千钧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801


927日,学校在求是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年度第二次人才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王利琳,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献进,副校长蒋黎红,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余德华,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民族学院(华侨学院)院长王赳,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廖峰等出席,会议由校长李俊杰主持。



会上,王利琳强调,学校要坚定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学史力行要求,体现在推进学校重点工作中,落实在具体行动中来;全校上下要以理想信念铸魂,以建党精神激励,以实干作风力行,进一步增强人才工作意识,进一步拓展人才工作思路,进一步创新人才工作方法,全力以赴做好人才工作。

针对做好下一步人才工作,王利琳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要坚定信心和决心,锚定引才目标不动摇。要锁定目标,找准问题,合力攻坚,强化考核督查结果的运用,落实好人才引进工作责任制。第二,要拓展思路和方式,开辟引育并举新途径。要借力借势,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利用好2021丽水全球青年学者论坛”这一全新的宣传平台、引才平台,还要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第三,要注重服务和培养,建设人才生态好环境。要进一步搞好服务,让人才称心舒心;进一步创设平台,让人才安心用心;进一步营造氛围,让人才暖心走心。



李俊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的年度人才工作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大家首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其次,要突出重点,统筹规划,狠抓人才目标任务落实。再次,要优化环境,强化服务,增强学校对人才的吸引力。他要求,各二级单位要切实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扎扎实实落实人才工作的各项部署,力争交出年终答卷高分报表,为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打下扎实的人才师资基础。



会上,郭献进结合校党委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对本年度前一阶段人才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人事处负责人汇报了当前人才引进工作的进展情况;民族学院(华侨学院)、生态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两山学院负责人作了人才工作交流发言。

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参加了会议。

【一审:沈一峰;二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