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基层党组织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作者:孟超创建部门:组织部、党校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544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公布了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民族学院党委入选全省高校“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医学院护理学系教师党支部、生态学院园林园艺系教师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教育部党组“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省教育厅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在巩固和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党建品牌。

民族学院党委围绕丽水“红色”基因、丽水“绿色”理念、丽水“五彩”民族,以党建先锋工程、关爱工程、活力工程、品牌工程、文化工程、廉政工程、平安工程“七大工程”为抓手,通过工程制的形式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打造党建工作品牌。

护理学系教师党支部依托支部所在护理学国家一流专业、护理学专业硕士点优势,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通过“牢记宗旨守初心”“做强专业树雄心”“提升业务增信心”“教书育人传爱心”“康养服务暖人心”,打造“党建育五心,服务共同富裕之康养高地我先行”支部特色品牌。

园林园艺系教师党支部遵循“两山”理念,以服务地方为导向,围绕“内涵发展图强、特色发展图强、改革创新图强”,不断推进“教学科研能力提升、服务能力提升、创新能力提升”,使支部党旗飘扬在学科专业建设的最前沿。

下一步,学校党委和入选党组织将根据建设要求,坚持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相结合,加强软件建设和硬件投入,按建设计划有序推进创建工作。同时,以党建“双创”工作为契机,发挥培育创建单位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全校党建工作跃迁升级。


【责编:唐蓓芳;二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