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周之新创建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284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激励全体教师满怀信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靖逸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重要指示通过专题学习,党员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坚定了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此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人民日报对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专访——《扛起“重要窗口”责任担当 为全国大局作出新贡献》热议了中共丽水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丽水市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增强学习、砥砺品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思想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此基础上,切实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多举措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有声有色”“入脑入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活动最后,针对寒假期间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传达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元旦春节和寒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责编:唐蓓芳;二校:沈一峰;三审:张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