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始于足下,绿色校园你我共创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共建绿色校园”系列活动

作者:张艳/文 马梦梅 张依/摄创建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908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争创绿色、低碳生活”为主题,以线上宣传+线下实践的形式开展共建绿色校园系列活动。



低碳生活 与你分享


马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低碳生活的一天”朋友圈分享活动,分享自己一天的绿色低碳生活:打包时使用可降解塑料餐盒,购物时自备布袋,出行选择自行车……朋友圈中的分享精彩纷呈,同学们热情洋溢,主动承担环境保护的责任,用双手建立起一道绿色屏障,让绿色走进校园。


”因有你 资源再生



小青马秉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事前统计各寝室的纸箱数量;上门回收时,以高效的服务将纸箱整理分类统一,积极普及低碳节能、回收资源的重要意义;事后将纸箱分类整理统一交由回收站进行二次利用。思政21张依表示:“这次活动变废为宝,不仅帮同学们处理解决了废纸箱占空间、不好扔的问题,还让我们为自然生态的和谐发展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是很有意义的。”


绿色出行,安全你我



“所谓绿色出行,是指采用相对环保的出行方式,通过碳减排和碳中和实现环境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交通的可持续发展……”思政21雷雨晨为大家细细讲述了绿色出行的概念和主要内容,宣讲了安全出行的重要性。“未来幸福可期,头盔一路护行。”“骑乘戴好盔,安全不吃亏。”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蕴含着对大家骑车安全的叮嘱,呼吁大家安全规范骑行。

低碳生活是一种观念,一种态度,更是一种修养。作为大学生,创建绿色校园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本次活动强化了丽院学子对绿色低碳生活的认同感,提高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丽院师生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绿色校园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