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开展“创建绿色校园 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

作者:丁仕林创建部门:工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969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日前,工学院开展了以“创建绿色校园 我们在行动”绿色学校创建系列活动。

一方面是开展以节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各团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节能宣传。活动中,团员青年通过讲述自己的绿色生活故事,分享绿色生活心得,宣传贯彻节能环保理念



另一方面是开展“校园垃圾清理与分类”活动,组织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作为志愿者,开展精准化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高师生对垃圾分类的意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共同参与,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生活。同时,志愿者们还对校园内公共绿化区域以及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打扫清理。



通过各类绿色创建活动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生态文明、环保意识,倡导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为绿色校园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