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浙江省大学生护理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李敏创建部门: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109

57日,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护理竞赛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我校医学院5参赛队伍获得金奖2项、银奖2项,铜奖1项的好成绩。


序号

组别

参赛选手

指导老师

奖项级别

备注

1

专业技能赛道

周依桃、吴桢桢、孙卓琦、徐文倩

周英、李敏

金奖

团队

2

专业技能赛道

兰焱华

陶雪梅、许傅英

金奖

单项

3

专业技能赛道

兰焱华、张艳萍、于楠楠、李锦凤

楼艳、陶然

银奖

团队

4

创新赛道专业组

陈雨、虞柳清、张莉、叶丽慧

赵磊、王光丽

银奖

团队

5

创新赛道非专业组

祝雨柔、傅垚、袁艺、潘金雅

徐林燕、董芳

铜奖

团队



本次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承办。竞赛首次采取“开放办赛、分点实施、统一评分”线上线下结合的竞赛模式,主会场设在温州医科大学,在各参赛高校分设16个分赛场,全省共75支队伍300名选手参加竞赛。大赛分为技能赛道和创新赛道。技能赛道分为初赛和决赛,采用多站式客观结构化临床考核模式主要考核选手的护理操作技能、护理临床思维能力、人文关怀及团队合作能力。创新赛道内容包括全民健康项目书设计、现场答辩和CPR技能考核三个部分,主要考察学生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的能力。



竞赛历时两个多月,从前期的选手选拔、指导老师配备,到中期的封闭式管理、高强度训练均得到了学院领导和护理系教师的大力支持和全力配合。附属第一医院临床教师周晓慧与队员们讨论研究案例,分组练习,模拟竞赛,反复进行理论和技能训练,大大提高了选手的综合能力和竞争力,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我校护理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人才培养一直以来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护理学科竞赛作为专业教学、科研创新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有助于提高学生专业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提高护理人才培养质量。



【责编:唐蓓芳;二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