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丽毕业】陈燕玲:努力成为更优秀的医生

作者:医学院供稿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691


【人物简介】陈燕玲,中共党员,医学院2017级口腔医学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班长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曾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浦江口腔医院学业奖学金、杭州口腔医院作舟奖学金、口腔技能竞赛仿头模Ⅱ类洞制备一等奖,校运会400米栏冠军等,目前考上了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研究生。 

选择了学医,那便是终生学习的开始

所谓努力,指的是主动而有目的的活动,自入学起,陈燕玲就相信,很多遗憾和不足是可以被改变的,但是这并不轻松,尤其是选择了学医,那便是终生学习的开始。

一进大学,陈燕玲就给自己做好了规划,她始终相信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对于学习,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勤奋踏实付出是有回报的,大一学年获得了学测、综测双第一的好成绩,这也是她向自己证明“我可以”的开始。

大一学年的优异成绩,收获温州医科大学交流学习一年的机会,但这一年成绩却不是很理想,这让陈燕玲深刻意识到绝对不能满足于自己的狭小世界之中,尤其是看到那些比自己优秀的人比自己更加努力,这段交流学习的经历使她褪去了浮躁沉淀了内心,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向上的目标与方向。 

自己并非天赋型选手,只有靠努力

回到学校后,陈燕玲更加专注,大四学年的专业核心课程绩点再次获得了年级第一。同时,作为一名口腔医学生,她深知未来要成为一名好的临床医生,临床操作能力一定要过硬因此,她认真对待每一门实验操作课程,对每一个作品不断练习,不断精益求精,也会自己摸索出的一些操作经验分享给身边的同学。在学校举办的的口腔技能竞赛仿头模Ⅱ类洞预备中她获得了一等奖,同时,其作品被老师拿来作为下一届学弟学妹的教学范例成果展示同班同学对陈燕玲的印象觉得她总能很轻松的就把事情做好,但她自己知道自己并非天赋型选手,只有靠努力。

入学第一次班会,陈燕玲上台竞选了班长一职,任职期间,她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用合理高效的方式完成各项工作,把每一个重要通知传达到位,尽可能帮助解决同学遇到的问题,主动与班主任沟通交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她用自己的方式做好这个班长,并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等荣誉。在她的带领下,班级学习氛围融洽,同学之间友爱相处,口腔174获得“十佳学风建设先进班级”“十佳文明班级”“丽院之星”“先进班级”等荣誉,该班级渐渐成为了老师同学眼里“别人家的班级”陈燕玲也多次代表班级演讲分享班级荣誉。同时,还是口腔学生第二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协助支部书记做好支部工作,这些经历使陈燕玲更有责任心和耐心,做事更加冷静和沉稳。


 

生活不只有学习德智体美劳同样重要

生活不只有学习,还有一些热爱。对于陈燕玲来说,德智体美劳同样重要,她积极参加校园活动,例如体育、歌唱比赛等等,因为从小参加田径队,她充分发挥自己的运动专长:跑步、跨栏,四年里,在校运会个人和团体比赛中获121银的好成绩,为医学院代表团赢得了荣誉。她认为,参加校运会是大学里最值得去做的事情之一:“可以认识一群有趣且真诚的人,这本身就很有意义。”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给小学生口腔检查,协助在职医生窝沟封闭等等,这让她逐渐成长为一名能文能武、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也有过难熬疲惫的时刻,但她从未想过放弃

临床实习是每一个医学生的必修课,在实习生活中,陈燕玲认真完成带教师安排的工作,注重培养自己与患者家属的沟通能力,能够更好地协助师工作,通过接触不同的疾病,使的专业能力更加扎实。实习对于要考研的医学生来说,往往是最辛苦的,如何平衡好学习和实习时间,是每一个医学生要过的最大难关。陈燕玲在在实习过程中也有过难熬疲惫的时刻,但她从未想过放弃,白天学习临床操作,晚上看书看到12点,就这样日复一日,一直坚持到考前,最后初试成绩388分,是对她努力的最大回报。

 

记者手扎:时光飞逝,经过不断历练,陈燕玲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生。站在下一段路是起点上,她已整装待发,将所学和所思运用到未来的研究生学习和工作当中去,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