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丽毕业】莫露佩:争做“四有”好老师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供稿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462


【人物简介】莫露佩中共党员,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干部校园女警中队队员,曾获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立项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比赛三等奖;浙江省政府奖学金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丽水市H5推文大赛二等奖;一等奖学金学风建设先进个人校三好学生校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校运会4*400米接力冠军荣誉

 

石以砥焉,化钝为利

爱因斯坦曾经成功=艰苦劳动+正确方法+少说空话。大学期间莫露佩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努力弥补自身短板,潜心修炼师范生技能,求真务实,敢为人先,在不断地尝试和磨练中得到了飞跃。

大一、大二时她比较注重培养课堂教学的感觉,通过实地见习、辅导班上课等方式进行专业技能的训练。大三时,她更加注重对教材的把握,从观看名师视频开始着手,学习名师的上课方式,然后进行模仿式无生模拟上课,并录下课堂视频,通过反复观看、不断纠正提高自身的技能水平;后期通过专业老师的指导,她开始研究教材内容,将教材内容分为几大板块,逐一摸索不同板块的特点,更加精准地探究教学设计和上课方式。



保持自我,心怀热情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莫露佩将“为人民服务”始终牢记在心,大一时她便加入了阳光社,时常把温暖带到敬老院福利院,她也参加了浙江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赛会志愿者和光盘行动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红色基因+”走进浙西南革命根据地暑期社会实践的副队长,她和队员们下乡来到龙泉住龙镇,为那里的孩子们上课,还开发了“红绿融合”课程,组织学生成果汇演在实践过程中,莫露佩深切感受到了当地学生的学习热情以及身为教师的责任,也对下乡支教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生命在于运动健康的体魄是青少年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基本前提是中华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课外,她积极参加运动会,在不断的训练和比拼中感受运动场上的快乐,收获了校运会4*400接力赛第一名、800米第三名等好成绩。

众擎易举,踔厉同行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

寝室文化建设是校园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莫露佩和室友一同努力,多次获得学风建设优秀寝室,一起参加了寝室文化节以及其他大大小小的比赛,获益良多。班集体是学生成长的摇篮班集体就是她坚强的后盾,在这个大家庭中每个人都是最可爱的亲人,她与班级同学并肩作战,收获了不少奖项。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和老师们也陪伴着她不断进步和成长。她们一起熬过夜一起攻克过难题,遇见过意见分歧,也遇到过一无所获,最终发现最大的收获是沿途的风景而非目的地。

 

记者手札:大学生活稍纵即逝,在校可以多多尝试喜欢的事情,找到擅长的领域,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求学之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