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知识循环 绿色共享”书籍捐赠活动

作者:陈琦 陈炫汝/文 郑智睿/图创建部门: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287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师生形成绿色生活方式,近日,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知识循环 绿色共享”书籍捐赠活动。



本次活动共收到捐赠书籍500册,包括考级、专业用书、文学读本、绘本等10余个班级300学生参加了捐赠活动现场,前来捐赠或认领书本的同学排起了长队,也有不少路过的同学积极咨询活动流程、捐赠方式等相关问题志愿者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有序完成图书信息登记、分类整理工作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临近毕业季,有些书籍确实用不到,我把它们找出来捐赠给学院的学弟学妹们,希望他们可以让书籍焕发新的生命,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今年是教师教育学院书籍捐赠活动开展的第三个年头,依托这一活动,教学楼的转角、寝室楼的走廊等地纷纷建起了“行知书角”所募书籍供同学们免费借阅和流转使用,并有志愿者定期清洁、整理。本次募集到的书籍数量大幅增加、种类也更丰富多样,除了用于“行知书角”上新,志愿者还将遴选出其中综合性较强、保存较好的书籍,通过支付宝蚂蚁捐平台进行公益捐赠,用于建设乡村书屋、爱心阅览室等,为更多人点亮阅读梦。

教师教育学院始终牢固树立和弘扬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广大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共建绿色校园,让绿色生活方式成为自觉的选择和坚守。



【责编:唐蓓芳;二校:沈一峰;终审:张俊霞】